ARASHI~蓝担偏红黄,山组大宫。偶尔渣绘,撸撸橡皮章,装装小清新。新浪微博@sato酱的面包渣Natsuki

I AM WHAT I AM

翻看着以前的日记,努力回想那时拥有那份心情的自己。

讽刺地笑着,世事难料,变化如风卷残云之快。

昨天还在担心和期待的事,今天就发生了戏剧性的变化。

柔软的、敏感的、多思的自己。

在直击自己内心的日记本里,

我活的就像只没有坚硬外壳的寄居蟹。

那些不怀好意的沙子和温暖的海水以及我生命中的太阳,

都一一前来问候,然后转身离去。

指着厚厚的本子,

炫耀似的对别人说这是我的成果呢!

只有自己知道,在心里崩塌泣不成声的时候,

是多么的想念和依赖它。

一字一句,就连一个标点都是我漏过指缝的光阴,被时光浸染过的流年。

怎样才能把我此刻的心情,通过笔尖留下来呢?

我随心而动。只是有时候,连自己都问不清楚自己的内心。

从他们把我带到这个世界上的那一刻起,

无论是悲也好,欢也罢,我都真真切切地在这世上刻下了我十九年的光阴。

多希望能像ARASHI的《5×10》里唱的那样:

本気で泣いて,本気で笑って,本気で悩んで,本気で生きて。

这才是本色的活着的吧?

我活出我该有的姿态了吗?

我宠溺着知道有各种缺点却迟迟不改的自己,

我看着有些人在我的生命中就这样明明灭灭的消失了,

却不曾开口倔强的以为自己不后悔,

我抱着那一次又一次站在巨大的现实面前无助地泣不成声的自己。

亲爱的,这里没有别人,只有你自己。

下雨的时候,你应该庆幸自己有伞,不用努力的奔跑,

但是,你应该知道有一天伞也会离你远去,

所以,请别再慢慢欣赏沿途的风景了,也请你做好向前奔跑的准备。

关于未来,我不知道。

我怎么忍心在那些色彩鲜明的虚幻的美好中

摇醒那样沉浸的自己和同样沉浸的那些期待着我的人们呢?

只是我永远知道,我不能活的太任性,

所以大概也只有我亲爱的日记本能默默忍受着我的任性吧?

我不知道能不能在这或许厚重或许清爽的文字中看见自己的成长,

但我会把这些珍贵的东西一一打包,

然后毫无保留地交给下一个全新的自己,

也请她好好珍视这些并不算行李的,重要的,行李。


这篇是我在2013年写的日记,

翻出来望一望以前,看一看现在。

自己与自己共勉。



评论

© sato酱的面包渣 | Powered by LOFTER